害蟲文章 >> 螞蟻 >> 文章內容

突然出現大量螞蟻


我家住了快20,一向鮮少出現螞蟻,加上我家並不開伙,根本沒有在家用餐的習慣,因此我可以確定家裡並沒有食物可以引來螞蟻. 但上個月我家將原本的鋁窗改成氣密窗,某天換了氣密窗的窗台便開始大量出現螞蟻,多到讓我媽不得不使用殺蟲劑(20年來頭一次),之後螞蟻在那個地方消失了沒錯,但就開始向別地方進攻,每個房間開始輪流出現螞蟻,每次的角落跟地點都很讓人無法理解,他們到底為何大量出現在這裡?都是沒有食物的地方,而我爸爸也會用私立康把他們大量出現的牆角縫隙封住,但似乎仍無法杜絕螞蟻在我們家繼續肆虐最可怕的是,這些螞蟻會爬到床上咬人,看到地板牆壁床上都會出現螞蟻,實在是讓人的心情非常不好希望貴公司能替我想想辦法謝謝

 

住家遇到螞蟻騷擾幾乎是大家都有過的經驗,因為螞蟻很容易經由各種路徑遷移進來。因為螞蟻屬營社會群體生活型態生物,螞蟻進到家中後一定要築巢,築巢一定要找隱蔽的地方,所以夾層就是螞蟻築巢群聚的選擇囉。所以家中可能有地方讓螞蟻躲藏定居,而螞蟻食物來源也可以從住家周遭環境將食物搬進家裡,故家裡環境再加上周遭環境變化的關係,是有可能讓螞蟻遷移至家中。

 

除螞蟻要考慮的因素有幾項:
1.建築形式:大樓、公寓、平房的建築結構不同,入侵路徑也會有所不同,防治要考慮的處理處也有部分差異。
2.裝潢形式:裝潢夾層可能提供螞蟻躲藏築窩場所,夾層形式影響防治難易度。
3.周遭環境:如樓層高度、周邊有無花圃土台、有無鄰近草叢、邊坡、有無鄰近餐飲商家等等。
4.使用藥劑殘效期:如果單純的住家環境及較無繼續被螞蟻侵入場所,只需選用有效期較短的藥劑將現有螞蟻族群消滅即可,週邊環境較差者則需選用殘效期較長藥劑做長期預防。

 

要除螞蟻可以採用藥劑殘效噴灑於它們的活動路線上,只要藥劑用對,大都可以順利把它們消滅。螞蟻神出鬼沒,如果還是沒辦法控制牠們的騷擾時,還是花點小錢找我們這種專業的除蟲專業技術人員吧!

欣立螞蟻防治: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detail&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