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 詳細內容

咬人蟲-疥螨、恙蟲、鴿螨、牛壁、壁虱、床蝨、跳蚤、塵蟎咬怎麼辦?,找欣利除蟲公司為您解除蟲蟲危機困擾!


老鼠身上的恙螨離開老鼠後轉而攻擊人(腹部放大圖)

最近禽流感H7N9嚴重威脅,疫情持續引發關注。禽流感是一種由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感染,此病毒存在於鳥類的消化道中,所以其傳染途徑有經由被感染的禽畜或其糞便,接觸或吸入帶有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之塵土。目前世界衛生組織還沒證實H7N9禽流感會人傳人,動物衛生組織在考察H7N9疫情後指出,人類感染H7N9風險主要來自活禽市場,所以要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若不慎接觸,應馬上以肥皂徹底清洗雙手,並食用熟透的家禽及相關產品才是安全的。 近來本公司也常接到一些因鴿子禽鳥所帶來的小蟲子問題,原來是以鴿子等鳥類為寄生對象的螨蟲,俗稱禽螨或鴿螨,由於臺灣養鴿風氣盛,遭棄養的野鴿子也不少,於是許多人家裡的屋頂、遮雨棚、窗台、冷氣機上都可看到這些鴿子麻雀等鳥類的蹤跡,導致被這小黑蟲咬的滿身包,剛開始客戶也不清楚這叮咬從何而來,看醫師也不懂,遭到誤診看醫師都看不好,追究這些咬人的小蟲子是因鴿子的棲息或築巢在陽台、窗台、冷氣機、遮雨棚等處,而經由冷氣機、冷氣孔、窗台的縫隙入侵室內叮咬人,除了找欣立除蟲公司做消毒外,並建議在陽台、窗台、冷氣機、遮雨棚等處放置防鳥的鳥踏, 讓鴿子、麻雀等禽鳥無法停留駐足。 另疥蟲又稱疥螨,容易發生於衛生條件不佳的環境中,要確實消弭疥蟲的傳播,特別重視環境控制。除了找欣立除蟲公司做除蟲消毒服務外,需將家中衣物、床單、被褥等以熱水浸泡處理約10分鐘再清洗並日曬晾乾,以確實杜絕疥蟲傳染。 還有一種會咬人的蟲,恙蟲又稱恙螨,老鼠為其宿主,老鼠所帶來的咬人恙螨,老鼠跑到哪裡,恙蟲就肆虐到哪裡,這也是容易被人誤認為跳蚤叮咬所為。 狗蜱又稱牛蜱(牛壁)或壁蝨,常在狗狗身上發現。曾有客戶表示家中寵物狗因感染壁蝨去世,結果家中的壁蝨好像傾巢而出,光一天就有上千隻之多,威脅家人及愛犬的健康,且壁蝨難以壓死,所以找我們來幫忙除蟲。 臭蟲又稱床蝨,綜合這幾年來本公司處理客戶床蝨問題,不外乎到國外出差、旅遊、住宿所帶回來,另外就是請外籍看護、外勞及船上外國船員帶到船上交互感染,或提供國外背包客、自助旅行住宿的本地旅館也常發現其中。身上會出現莫名的紅腫發癢,床單也會有奇怪的痕跡及黑色斑點,仔細檢查發現床底板有被壓扁的紅色蟲子屍體,並且在屋內到處亂竄。 所以會咬人的蟲很多,跳蚤、床蝨、禽螨、疥蟲、恙螨、狗蜱等,當身上出現莫名的咬痕紅腫發癢時,除了找皮膚科醫師治療外,本公司針對叮咬處的現況及搔癢的程度,幫您推斷可能的害蟲問題及方向,若有不明蟲咬問題,歡迎來電詢問,或約看現場幫您找出叮咬的罪魁禍首,欣立除蟲公司是您消毒除蟲的好幫手,蟲蟲危機終結者! 欣立除蟲公司:http://www.seemly.tw/index.php     全省服務專線:(02)2261-7888   (04)2707-1555   (07)348-4899   0800-003-199


我要評論
提示 ×
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