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跳蚤 >> 文章內容

跳蚤又出現了-跳蚤防治問題


3/22請貴公司到家裡除跳蚤,之後都沒有被跳蚤攻擊,直到4/15早上醒來發現腳上多了一個被跳蚤咬的包…3/22-4/15期間都很忍耐沒有擦地,但是跳蚤又出現了,請問這樣是正常的情形嗎?感謝

 

因為跳蚤屬於完全變態昆蟲,它的生活史包含了 卵->幼蟲->蛹->成蟲 , 一般來說,在噴完藥劑的15分鐘內,幼蟲跟成蟲沒有保護很快就死掉了,但是卵跟蛹藥劑無法滲透進去,必須等到孵化出來接觸到足夠劑量才會死掉,所以在施藥後2-3星期內,都還有可能會再有被跳蚤叮咬機會。

 

如果之前殘留的蛹很少,可能噴完就都不會再看到跳蚤,如果蛹多一點,便會陸續發現跳蚤又咬人情形, 只要發現跳蚤成蚤頻率跟數量越來越少,最後在一個月內便可完全不見。大多數客戶噴完就都不會再發現跳蚤了,只有少數會再發現,只要後續沒再發現或發現數量、頻率是遞減的話,相信後續就會完全消滅的。

 

所以目前市面上並無任何藥劑是噴灑完後馬上就可以把跳蚤的卵跟蛹一起消滅的,要注意的是所使用藥劑是否安全與噴灑後藥劑殘效期是否夠長,否則對居住裡面的人畜健康便會產生危害與殘效期不長,造成無法消滅的問題便會產生。部分除蟲公司為求收入增加,不惜跟客戶要求要處理次數2次以上,甚至故意將藥劑稀釋變淡,造成無法一次就有效完全消滅跳蚤,變成需要除跳蚤次數2次、3次或更多次。

 

本公司使用藥劑皆為經過環保署許可之環境衛生用藥,所以藥劑毒性較低也沒有蒸氣毒的風險。採用的藥劑大都是沒有藥劑味道的除蟲菊藥劑,它的安全性高、毒性會更低、殘效期可以更久。

 

專業好犀利,服務好品質-欣立除蟲公司: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pimage&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