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跳蚤 >> 文章內容

狗狗身上的寄生蟲-狗狗長壁蝨(狗蜱)怎麼辦?


問:因家裡有養兩隻狗,已經被壁蝨困擾已久,幫狗狗點了防止被咬的滴劑,但是身上還是看的到,甚至到家裡的牆壁跟地板都看的到,一開始都照網路上的做,可是都沒有效,請問一下,我們是社區住家型的大約40坪左右,如果要除蟲大概價位是多少?

 

答:狗身上的壁蝨處理,應該同時處理環境與夠身上壁蝨,如果只處理狗身上的,環境中的壁蝨還是會陸續再回到狗身上繁殖的。
施工程序如下:

1.環境清潔整頓:先做好環境打掃整頓工作,減少死角讓壁蝨躲藏,而且施藥後短時間內不能馬上做清潔工作,需待約兩星期確認沒有壁蝨後才可以將藥劑擦掉,所以要先做好清潔整頓工作。

2.環境施藥處理:整理好環境後,施以藥劑將壁蝨消滅,藥劑則選用除蟲菊且不含有機溶劑與刺鼻味道的藥劑,好的除蟲藥劑才能確保對人體健康較無危害。

3.宿主-狗的處理:狗身上的壁蝨在除蟲當天或幾天內要以除蟲功能洗毛精清洗或用如蚤不到等滴劑做身體上的壁蝨處理。

4.外出遛狗時,要避免牠們與野狗玩在一起,因為普遍性的狀況是大多數的野狗身上都有壁蝨寄生。
唯有同時處理才能將壁蝨問題徹底處理,至於處理費用要估算的除了室內以外,如果有庭院的住家也要一起處理庭院部分,所以費用還是在電話中了解一些細節後再跟您報價。

 

惱人的床蝨(臭蟲):http://seenly.tw/photo.php?act=pdetail&id=9&pword_id=34

大台北桃園新竹消毒公司:http://www.seemly.com.tw/photo.php?act=pimage&id=5

大台中雲林嘉義消毒公司: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detail&id=5

大高雄台南屏東消毒公司:http://www.cleanliness.tw/photo.php?act=detail&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