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 詳細內容

書櫃的書蝨問題


因為課業及興趣關係,房間和書櫃幾乎都擺滿了書和講義等等。最近出現許多書虱和嚙蟲,雖然看到能立刻殺死,但總覺得煩人,目前在書櫃中放置了驅蟲的「水晶腦」,但反而看到更多,是因為蟲都從書裡跑出來了嗎?有什麼方法能改善?像這樣小範圍的書虱問題需要專業除蟲嗎?

     書蝨跟囓蟲其實在很多家庭裡都很容易發現,只是數量多寡問題,而影響它們的數量多寡原因很多,比較簡單的方式便是讓家裡保持乾燥、流通的空氣、多一點日照、處理好漏水滲水處、使用除濕機降低室內溼度,這些都是很容易自己去處理的方式。但是在大樓公寓林立、山上豪宅遍佈…就建築結構及環境因素上,很多人家裡還是無法以物理方式自己解決書蝨及囓蟲的問題,這時候,大概也只能求助專業的除蟲業者了。  

     就本案來看,由於書櫃可能處在潮濕的環境裡,所以書本潮濕後有發黴現象,造成一個有大量食物來源的環境,這時它們當然會大量孳生,又由於體型小,躲在縫隙裡無法以藥劑直接噴灑到它們,所以自己處理時無法完全消滅它們,使用水晶腦、樟腦油及一般殺蟲劑撲殺它們時,便會驅趕殺死一部分族群,但是未處理到的書蝨跟囓蟲便又鑽到更深縫隙裡,所以在怎樣處理都無法徹底消滅它們,如果您仔細去觀察房間的其他角落或牆面時,相信還是可以發現其他書蝨跟囓蟲的蹤跡,因為水晶腦會把它們驅離一部分離開現有生存場所。 

     所以,自己可以先用物理方式處理一陣子,蟲的數量沒有減少的話,還是建議您花點錢找我們這種專業的除蟲公司處理,這樣才能確實且長期的消滅它們。
蟲蟲危機終結者-欣立是您除蟲的好幫手-各種害蟲問題-選擇欣立除蟲專業為您服務就對了^_^ http://www.seenly.com.tw/photo.php?act=detail&id=4

書蝨

圖:書蝨


我要評論
提示 ×
提示 ×